故事说在晚安后

很抱歉莫名的想到了黄少…或许我现在脑子里那么好的男孩子形象第一个就想到黄少吧www

小芦苇的睡前故事集:

天气太热总会让人没食欲,不过到了晚上临睡之前却又会突然觉得胃里空空的不舒服。


 


A君就是活在这样纠结的人生里。


 


他从床上爬下想找点吃的,不巧的是家里冰箱居然空了,他在念念叨叨翻箱倒柜找泡面的冷不丁被一张揉成一团的优惠劵砸了头。


 


展开一看居然还没过期,看样子是前些天在路过楼下24小说便利店时顺手拿的。


 


人为食亡嘛。拎件薄外套,兜里揣了些零钱,他趿拉着年代久远已经看不出是蓝色黑色的人字拖欢快地踏上了觅食之旅。


 


这个故事从这里开始。


 


A君用优惠劵里的七夕套餐买了一碗关东煮,配上乌冬面。煮了一整天的鱼蛋有些软塌塌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他端着泡沫碗寻思着要找个地方坐坐,吃完再回家。应该是运气不错,他一转身就看见路口边上的几条长条凳今天居然被擦干净了,还有两个男人面对面在说话。


 


A君想着打扰别人还是不太好,就端着小碗坐在隔得比较远的凳子上埋头狂吃。


 


吃着吃着他还是抬起头看了那两个人一眼,毕竟也大半夜了,活物罕见啊实在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坐在凳子上的西装男正在说话,好像是刚刚才等来他的朋友,手里拿着的大信封像个团子一样任他捏来揉去。


 


另一个男人蹲在地上,仰着脑袋笑嘻嘻的,却很认真地在听。


 


“你来啦?你也就是拿钱的时候能主动来见我。”


 


“那还要怎么样啊,天天缠着你?”


 


“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有有有,天天吃香喝辣的。”


 


西装男在说话时从未将眼神放在他的朋友身上,仿佛是看不见对方。应该真的生气了吧,这是哥哥来找不听管的弟弟了?A君叼着竹签,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鱼豆腐。


 


“你不用担心我。”


 


“我觉得你还是再找个对象呗?反正我是不会回来的。”


 


A君差点把牛筋丸从鼻孔里喷出去。


 


不不不,恋爱自由,不能因为事情跟自己意淫的有所偏差而迁怒他人,这是不体面的,不道德的,实在不是一个完成了九年义务制教育的人做的事情。


 


“我还是想你。”


 


“算了吧,那你就让我内疚啊?”


 


“我是挺自私的,宁愿让你觉得你对不起我。”


 


擦了鼻子,A君算是吃饱了,脑袋也清醒了些,甚至心想要不要干脆去劝一劝他们好了。


 


谈个恋爱而已,能有多麻烦?


 


西装男还在说,地上蹲着的男孩子穿着件短袖t恤,虽然脸上笑眯眯的,不过现在夜里降温了估计也冷得够呛。


 


“我走了,下次再来。”


 


“好好,不送。”


 


A君立刻从凳子上跳下来,把吃空的泡沫碗和竹签丢进垃圾桶,打算跟他们谈两句。语气温柔地跟约会一样,却硬生生地谈出了分手的架势,也挺难为人的。


 


等他丢完垃圾转过身来时,人却少了一个。


 


那个男孩子去哪了?


 


西装男在另一边的垃圾桶旁往里面倒黑乎乎的东西,手里提着的估计是一个铁罐子,金属碰撞的声音在夜里特别清楚。


 


他很仔细地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然后拿出一个叠得整齐的购物袋将那个铁罐子装进去,认真地包起。这一系列动作似乎花费了他所有的力气,时间也是格外漫长。他在临走前注意到了A君,一愣,轻轻点头,却是什么也没说。


 


A君穿着薄外套,嘴里还留着海鲜乌冬面的味道。他站在街头,看着那个人越走越远。


 


便利店的灯还亮着,A君甩甩头,魂不守舍地磨蹭到那边想买点明天的早餐。他路过刚才那两个人停留的位置时不经意地一低头,瞬间就清醒了。


 


他看见从男人刚刚用过的那个垃圾桶边上,飘落了一张没烧干净的纸钱。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9 )